最受宠阿毛本人。

✨This is Love✨

【逃逸】往事迢迢

我心中的一家三口

不知名.:

01


钟易轩最近总是牙痛。


牙龈有些发肿,细弱的牙神经合着心脏跳动的节奏一下下拉扯着,连带着半张脸都开始红肿起来。


“毛不易...疼。”


十八岁的孩子藏在被褥里,撑不住的发出了第一声类似求救的呼喊。


悄然无声,毛不易不在。


这声呼救沉入大海,接踵而来的是翻天的巨浪。他漂浮在“疼痛”的海浪中央,任咸涩的海水将自己吞没。没控制住的用舌尖轻抵牙齿,针扎般的疼痛风卷残云的侵蚀他仅剩的理智。


好疼,他想。


他疼的迷迷糊糊近似昏厥,光怪陆离的玩意儿趁机跑来撒泼。他恍惚间看到了很多毛不易。白色衬衫的,修身西服的,微笑着叫他易轩的,发火着说在也不管他的,各种毛不易串联成线在他脑海中晃个不停。


微妙的带着疼痛的满足感。


钟易轩是不适应的。


刚逃脱了比赛的牢笼,紧接着就是出道的合宿。同赛道最早一批淘汰的亦或是比赛时的对手,他都不了解或者说不熟。他有些内敛,不知道如何去亲昵混熟。


他还小,严肃的话题他没办法加入,可供大家“品尝”的故事还停留在无疾而终的初恋上,所以,能做的也就只有沉默。


他沉默的站在毛不易身旁。


还好,毛不易还在。


这种认知给他疲惫的精神抹了一层蜜,钟易轩默数着分秒等待着毛不易的归来。


吱呀。


门开了。


“就说盖你的被子,干嘛非要再取一套”


—“老毛你不怕冷是不是?”


“那我要和你盖一床被子~”


—“行行行,你赶紧去取啦,小声点别吵到轩轩”


痛感促使着钟易轩的嗅觉更加敏感。他闻到毛不易向来好闻冷冽的味道里夹杂着淡淡的清香。他轻轻的捧起了被子从床边路过。


吱呀,


门被关上了。



02


毛不易最近被廖俊涛养的又胖了两圈。


可能是人逢喜事精神爽,达成了和廖俊涛共同生活这一成就后,他的饭量又多加了两碗。


王竟力拎着毛不易肚子上的肥肉,啧啧啧气的直跺脚。


“毛老师,你这可不能再胖了,这么吃下去演唱会怎么办阿”


毛不易瞧着王竟力着急的样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哎呦,这给王老师急的,我是吃您家大米了么”


王竟力的好心被毛不易扔在一边还踹了一脚。气的指着毛不易四处看着寻找外援。一旁看热闹的廖俊涛就这么被逮住了。


“来来来!廖俊涛!你说,毛不易是不是不能吃了”


廖俊涛有些尴尬的站在两人中间,毛不易明净的眼睛透过镜框正望着他,嘴里还塞着粉丝送的零食,肉嘟嘟的像只进食的小仓鼠。趁着说话的间隙还偷偷把手指抹在衣服上擦干。


廖俊涛看着这样的他心里软成了一滩水。


“还好吧,没有很胖阿。吃就吃啦~”


毛不易幸灾乐祸的看着王竟力,转身搂住了廖俊涛的手臂,脑袋一歪,找到个舒服的角度就这么闭着眼睛赖在了廖俊涛肩膀上。


吃饱喝足的小胖子。


廖俊涛有些无奈的看着毛不易,


“你呀,就知道欺负他...”



03


廖俊涛很享受现在的生活。


写歌,赶通告以及照顾毛不易。


所有人都吐槽他把毛不易宠的没边了。


其实也还好,


他一直知道毛不易心里住了一个小孩子,


这个小孩子很乖,他不吵不闹,


他像一团阴影盖住了毛不易走过的每一条长街


他代表着毛不易的爱意从没得到同等的回应。


他小心翼翼,委委屈屈的蹲在一边。看着这个长大后的毛不易用冷淡粉饰太平。


看他认真的记录每段感情,在一次次失去。


看他每天撒娇求抱抱去肯定所谓的亲近。


这种“缺爱”的成长,造成了毛不易略显奇怪的情感观。粘人、时刻都要得到回应。


廖俊涛从来没试图去改变什么。


他的喜欢就像是涂满色彩的糖果,


你喜欢哪种颜色?今天就喂你哪颗。


两个人合宿之后这种喜欢更被放大到极致。


他插着兜让毛不易更方便的从后面扑上来跨住自己。


他开始习惯性的走两步回头望一眼,


他走在前方又陪在左右,挡住窥视的目光,也任由毛不易汲取着所需的安全感,


却又在毛不易名噪一时的当口隐匿身后,


这从来都是廖俊涛给出的温柔。


廖俊涛没给两人的关系下定义。


他很喜欢也很欢喜,


他很喜欢毛不易撩人时红彤彤的害羞小脸,


也很欢喜毛不易闹够了又急急忙忙跑回自己身边的模样。


04


牙肿的第三天毛不易领着钟易轩去看了医生。


体内火气过重导致牙髓炎复发。


开了几盒甲硝唑,毛不易拽着钟易轩唠叨了一路。


“多大个人了,疼不知道说么?”


“你看看你那脸肿的跟个什么似的”


“这都得疼几天了,不是我说,钟易轩都你几岁了?”


钟易轩就这么由着毛不易拉扯,


喜欢这个东西说起来蛮可笑,明明前两天他刚捂着生疼的牙发誓再也不搭理这人,转眼间几句安抚又让他委屈的眼眶发红。


“死胖子,你知道的吧我最喜欢你了”


毛不易倒是被钟易轩这一句喜欢弄得一愣,一脸惊恐的询问着他是不是疼傻了。


“为了不被骂真是什么好听的话都说了,好了我知道你最喜欢我了,”


但其实毛不易,你不知道。


佛经说,人生有七种苦难。 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


你看,我今年才十八岁,我人生尚未经历生死就来到了最痛的那阶段。


而你呢。


你沉溺在相互喜欢所浇灌的巨大花园中,它晒着太阳吹着清风,时不时鸟群经过,热闹非凡。


我呢,


我长在心间的花骨朵,它们还没有绽放就被先泥沼所吞没。没见过阳光就被暴雨打落,它们战战兢兢的发芽又消失的好像从没来过。


我躲在废墟中一片片寻找掉落的花瓣,好不容易拾起一片就拼命把心挖空,把它种在里面,这次我更用心点,我好好照顾它,万一,万一它明年又发芽了呢?


毛不易,你没看见我整双手鲜血淋漓,


你甚至连给它浇点水都不肯,


廖俊涛的爱是爱,


我的就不是么?


这不公平。



05


廖俊涛每周五都会在舞蹈室给钟易轩补习乐理知识。


马上要念大学的孩子压力很大,紧凑的课程让他多少有些吃不消。在加上这段时间的牙疼磨得钟易轩消瘦了很多。


廖俊涛有些不落忍的让他休息。


钟易轩摇头拒绝了。


两人之间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了隔阂,似乎再也回不到比赛时的那种亲近了。


三个人的友情本就不牢靠,更别提混入了爱情。


“轩轩阿,很多事情不能强求...别折磨了自己”


略显突兀的一句话成了平地里的一声雷,他把钟易轩心里见不得人的那些秘密搬到了台面。


廖俊涛这个人阿,永远都是温柔却不好惹的。他对毛不易很有耐心,对其他人却向来只寻求解决的最快办法。


“你还太小,有些事等长大了在想”


—“我没想明白的事你想明白了么?”


钟易轩想着这些天经历的破事笑出声来,他脸色发白,嘴唇被咬的直往出渗血,他死盯着廖俊涛,把言语化作刀子,一刀刀的往两人胸口捅。


“你呢?和毛不易好到哪去了?”


“没表白也没在一起吧,那你们是什么关系”


“假暧昧?真友谊?”


“一句承诺都没有,说到底不也是为了能随时离开么”


“廖俊涛,我至少喜欢的认认真真,我敢承认,我不怕别人的眼光。”


“你呢?你不如我。”


廖俊涛可以用一百句话去辩驳,但他没有立场。


钟易轩有一句话是对的。


他给毛不易足够的爱,他教给毛不易爱人的方法,他不捅破两人的关系,只是为了,在毛不易遇见下一个爱的人时能轻松一点。


他手把手教会咿呀学语的孩子怎么去爱。他不敢去想这个孩子离开时自己会多落魄,所以他只谈现在不想未来。


廖俊涛向来现实,他不活在梦境。他以前知道追求梦想有多难,他现在也知道和毛不易厮守有多不可能。


难和不可能之间差了太远。


他能做的就是把所有爱都耗光,用来温暖毛不易体内那个从没长大的孩子。



06


毛不易在路灯旁的台阶上找到了钟易轩。


右边草丛里的呕吐物散着一股股酸臭的味道。


他摸了摸钟易轩耷拉的小脑袋,坐在了一旁。


“有些话为什么要说破呢,多辛苦阿”


—“你是指喜欢你这件事,还是指廖俊涛”


“都算吧”


—“毛不易...你不觉得特没劲么,这到底算什么”


毛不易沉默了一会,他拉过钟易轩的手替他按揉着合谷穴。


“轩轩阿,有些爱不说出口,不代表就不爱了,很多种爱迫于世俗迫于未来是不能时刻挂在嘴边的”


—“那么肯定廖俊涛是爱你的么”


“是啊,很肯定呢”


钟易轩有些无奈的仰头靠在了毛不易身上,天气很好,好多星星,漂亮的不行。


—“那我呢死胖子,我也很喜欢你诶”


毛不易一巴掌拍在了钟易轩的头上,


“你才多大,你知道个屁喜欢。”


—“我...尼玛,死胖子我也很伤心的好吧!”


毛不易嗤笑一声揽过钟易轩,


“我们轩轩还小,等长大了呢,就会遇见一个贼漂亮的女孩子,你知道的吧大长腿的那种”


“她会把你照顾的很好,温柔又体贴”


“她会陪你走完很长的一生”


“爱她没有那么辛苦。”


“爱她会得到所有人的祝福”


钟易轩笑着听完毛不易所有的唠叨,任由眼泪顺着嘴角流进毛不易的衬衫里。


他一下下点着头,附和着毛不易说好。


他一张口呜咽声就先跑了出来,磕磕巴巴的很久才把话说全:


“毛不易,我祝福你们,你别怕辛苦”


“你们别胆小...”


“连说声爱都不能,你甘心么...”


毛不易搂紧了他,摇了摇头,笑的温柔。


钟易轩有些懂得廖俊涛嘴里的辛苦。毛不易的笑容太涩了,哪有人嘴角在笑眼角却在哭呢。


“人阿,有时候就得看得开,其实想想哪来的那么多不甘心呢”


“不甘心的那么多,生活得多苦阿”


钟易轩在他身上躺了一会,起身回了宿舍。


“对了,死胖子,替我和廖爸说声sorry”


“其实我也超爱他的。”


2017年6月10日,他从湘潭乘坐飞机慢悠悠的来到了毛不易的身边,现在他伴着灯光,迎着晚风一步步走出毛不易的世界。


背着毛不易偷买的同款情侣手链被他扔在了路边的垃圾桶里。


爱而不得的人那么多,他也不算特殊的一个。


也没什么好难过的,世上的人那么多,他早晚还会遇见一个给他床头留灯,替他取外卖,为他流眼泪,领他看病的人。


他漫长的人生才开始,哪怕一辈子遇不到第二个毛不易也无所谓。


回宿舍的路变得漫长,钟易轩走的格外缓慢。短短的几百米,他要回想好多,他们的初识,他们的比赛,他的“好好唱”和自己的“死就死在你手里。”


想完了一遍他就要迈进宿舍楼里拉~这些回忆都要被他清理掉了。对了~那朵小花就不麻烦毛不易浇水啦,让它等待下个光临的人。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座尸横遍野的战场。


有些感情,从未开始却最难放下。



07


“毛老师,下面是轮到和我谈心了嘛”


毛不易看着身后站着的廖俊涛很烦,


“毛老师今天很累,不想再谈心”


廖俊涛走到毛不易身前,把毛不易拥在了怀里。


“对不起嘛。”


他低头吻着毛不易的头发轻飘飘的说出了口。


“道什么歉阿,我们廖老师这么高贵”


—“哎呦~老毛还在生我的气阿”


“哪敢哪敢,廖老师这种随时准备走的人谁敢生气阿”


廖俊涛戳着毛不易的脸,在他身边乱蹦达。


—“你看你,你看你,还说没生气”


“廖俊涛我现在不是很想和你说话。不是,你怎么这么能耐阿。还教别人爱,呸,脸呢?你要不要脸,你还要不要点脸了。”


毛不易脸被气的通红,被经纪人涂了唇膏的嘴不停的抖阿抖。


“廖老师多高贵阿,牺牲自己关爱他人,多么大的奉献精神真是让人声泪俱下呢”


毛不易从来没给他展现过真么强的怼人功底,廖俊涛有些不知所措,他挠了两下头发撒娇道:


“那你感不感动嘛。”


—“不敢动,不敢动”


“哇,老毛你很会抖机灵嘛”


毛不易比谁都了解廖俊涛,所以他从没质疑过这种爱意。


廖俊涛掩饰在笑容背后的不安与慌张他都看得到。


他随着廖俊涛的节奏慢慢的走,他这个人最擅长逃避。一辈子不说爱,其实他也无所谓。


只要和廖俊涛拉扯到最后什么样的身份有那么重要么。


他敏感偶尔脆弱但不是担不起未来的人,廖俊涛这种掏空自己教会他爱在随时等待不被需要时悄然离场的行为惹得他心疼。


毛不易阿,从来都是廖俊涛身边的人。他不从来不需要躲在谁的身后。


“好啦,老毛我错了别生气了”


廖俊涛讨好的冲着毛不易憨笑,泛着果味的吻落在了毛不易的耳朵上。两人罕有的亲密接触让空气都泛着甜。


毛不易脸红的像一只烤盘上的土拨鼠,他挽着廖俊涛的手三步一晃的往家里走。


“老毛~那我们这算什么关系”


—“你说算什么就是什么喽~”


“恩mmm,那晚上洗干净等我吧”


—“廖老师,你还真是不要点脸呢”


“哇,毛毛不是你自己说的想舔我嘛...”


两人哄闹的声音渐渐远去,有些时候我们不得不感慨缘分的奇妙,同一时段,有些人说声再见分散在人海。有些人挽着手走到末尾。哪来的那么多出场顺序,爱的人不对罢了。


于我而言,你出现的那一刻,我就知晓是你。


此后各自分离,各自修行都变得有所期待。


因为知道,终点是你。


==============================================


1.只打了一个cp的tag.避免争吵。
2.很开心大家觉得我写的还算现实,也很担心大家太带入了,都是我乱写的别太当真。
3.牙疼真的很要命,我最近身体糟糕天天吃止痛药哔了狗,刚还跑去吐。对,合谷穴治疗牙痛很管用~
4.这篇文写的有点糟糕,可能需要二改或者被我删掉。乱七八糟的orz


最后~依旧求个评论呀~

评论(1)

热度(73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